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滿滿的一年與四十八堂超過兩百個小時的瑜珈哲學課程:)



親愛的大家


課程結束,過了一個月,我來放上您們的照片,紀錄這一段時間,每一個我們,每一次聆聽瑜伽哲學的感受與畫面,這些時間與空間裡,有許多的認真與專注,安靜與美好,眼淚與歡笑,很多的學習與了解與啟發,當然也發現了原來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自以為是與不了解:)


有許多的同學總是在每週一凌晨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開箱收聽我才剛放上的最新鮮的課程,還有好多同學說,原本總是憂鬱的禮拜一,因為瑜伽哲學變成是一週最快樂的一天:)而我每次上課前,都決定這次上兩個小時就好,卻慢慢地變成四個小時是一堂課最基本的長度(笑),也因此,好幾位同學的週一,是整整一天都沉靜在瑜伽哲學的學習裡:)


除了好好地以散盤坐姿完整的收聽一整堂課之外,許多的同學們也在生活裡的每一天播放瑜伽哲學的內容,像是背景音樂,她們說播放瑜伽哲學已經成為一種讓人感到安心與安靜的習慣,十多位家裡的孩子與先生也時常一起收聽,十多隻貓兒狗兒們也總是在上課的時候靜靜的躺在一旁:)


還有很多人說,現在聽到以前喜歡播放的咖啡廳或流行音樂,竟然覺得吵,只喜歡聽老師的聲音(害羞)與瑜珈哲學的陪伴。


這些美麗的畫面,像是一天的開始吃早餐煮咖啡的時候;備料煮飯洗碗的時候;洗衣服、燙衣服、折衣服與整理家務的時候;開車上下班的路上;接送孩子上下學的時後;等待排隊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在公司加班的時候;爬山、慢跑運動的時候;餵奶、照顧孩子的時候;編織、園藝、串牡蠣的時候;結束一天睡前當安眠曲的時候。




還有幾位在孕期裡的媽媽們,我們一起等待與迎接這幾位備受祝福的寶寶的到來:)

也有幾位身體受苦生病的同學,一次次在醫院等待與治療的時候仍然認真的學習與收聽著。


雖然我們沒辦法面對面坐在一起上課,但是看到這些您們在家裡,在生活裡認真學習上課的畫面與文字,讓我為您感到驕傲,也給了我很多的感動與融化。


這滿滿的一年或是兩年多一點的時間,24+12+12是四十八堂課,超過兩百個小時,我們在特別的時空裡,我在義大利,您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還有英國;),我們一起聆聽老師們與瑜伽的教導。用時間真實的經驗這一件重要的事情:「所有的學習與練習,要能夠擁有一點點真正的了解與啟發,只有付出許多許多的時間與努力才有可能得來的。」在瑜伽的學習與練習裡,希望我們能永遠記得這個珍貴的經驗與這段難忘的旅程。


休息的這一個月裡,我也收到了幾封信與訊息,謝謝您們的捨不得與關心與很多的想念,還有詢問著最新的課程。下一次的見面或是課程會是什麼與什麼時候,我仍然沒有計劃。


我知道台灣的疫情開始緊張,很多同學都來信告訴我,最近的工作與生活與身體有許多的突發狀況與壓力,大家都辛苦了。「在這段時間裡,請一定不要忘記練習。因為只要有練習,一切都會好一些,身體與心情都是。」希望您能試試看,就從下週一開始:)

而如果您覺得一個月休息夠了,想要或感覺身體很需要重新開始認真的練習,我也建議您給自己試試看一個月的密集功夫課程,或是六週的安定身心課程,會有許多的收穫。

如果您也想要報名或不知道報名哪一個課程比較合適,請先來信給我,預計下週一再次開放,就開始上課。(是的,只有三天的時間:)


願老師們的愛與祝福永遠與我們同在,很多很多的愛與祝福,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心,耐心的渡過這段特別的時期。也期待再次相見的一天,

Om and lots of love:)

Melody Lee ( Meenakshi)

*完整的照片大家看清楚:)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61725554725558&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